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何辛幸到都安开展集中接访活动:始终坚持人民立场 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何辛幸来到都安瑶族自治县信访接待中心,开展集中接访活动,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信访人韦学乐反映,因江园高铁新村建设施工,导致其所在的澄江镇桑里村那烈移民三队水田3.1亩、旱地11.8亩受淹,要求给予损失赔偿。何辛幸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插话,详细询问具体情况,感谢项目沿线群众一直以来对贵南高铁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随后,何辛幸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协商解决办法,并现场敲定解决问题方案。

信访人蓝建文、韦光德反映,百旺镇妙田村至龙燕村拉路路段至今仍是泥巴路,每逢雨季都无法通行,村民苦不堪言,希望政府硬化该道路。何辛幸边听边认真记录,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耐心给群众解读相关政策,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跟进,早日落实资金给予解决。



何辛幸在接访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领袖情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信访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立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为群众解决最困难、最迫切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对一些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化解,不让小事变成大事,不让简单事情变得复杂,切实维护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何辛幸要求,领导干部集中接访是我市近年来形成的制度性安排,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具体实践,也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接访活动,通过接访了解基层、了解群众呼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能符合群众需求,满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当天,何辛幸还深入都安县那烈移民安置点群众反映信访事项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孔建忠参加接访活动。(罗昌亮)


图文来源:头条河池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