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一小时,化解一起信访积案——天峨这样做
重复信访积案的“克星”  巧妙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

平安广西网天峨讯(通讯员王愉 丁益国 吴兆凯)近日,天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龙招波带领县信访局负责人及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深入实地化解群众重复信访案件,率先完成2021年四班领导包案化解任务。

该信访案件属于国家和自治区信访局转办的案件,县领导高度重视。1月14日龙招波一行到向阳镇信访人罗某某家中,用不到一个小时把该信访积案成功化解,且信访人爽快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



具体做法:巧妙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与信访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信访诉求,以案说法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教育疏导工作;宣传重大项目建设征地及相关补偿政策;主管部门对其诉求现场进行一一答复并提出处理意见,信访人对答复和处理意见非常满意。



案件化解结束后,龙招波回到向阳镇政府,主持召开另一国家信访局转办的信访积案分析研判会,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案件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就如何依法依规按时高质量办结该信访案件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案件办理部门表示,该信访案件在本月底前能够化解。   

龙招波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县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河池市关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处理好群众诉求,切实增强信访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