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为民办实事丨院长大接访,面对群众,邓诗中说了这些暖心话

你反映的危旧房拆除问题市委市政府很重视,今天派我来解决你的信访诉求,有什么想法尽管跟我讲……

在南丹县吾隘镇人民政府信访接待室,河池中院主要负责人邓诗中接过信访人罗某的信访材料说道。

2021年8月10日,河池中院主要负责人邓诗中到南丹县吾隘镇、六寨镇开展下访约访活动,变群众信访为干部上门“问诊”,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吾隘镇人民政府

当日上午,邓诗中与南丹县委政法委、南丹县人民法院、南丹县信访局等部门领导与信访人罗某面对面交谈,了解其信访诉求。

不具备危旧房拆除条件且拆除费用过高的情况,是否及时仔细地向信访人说明?……” “问题必须按照依法依规的原则来处理,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接访中,邓诗一边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说明和建议,一边耐心听取来访者的诉求、理顺信访人的情绪,真心诚恳地为其解疑释惑。

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表示待罗某家危旧房周边田地的农作物秋收后,再组织第三方拆除危旧房,并根据拆旧复垦政策规定给予罗某相应经济补偿。


罗某:感谢法院领导对我所反映问题给予的关心和重视,法院帮助协调解决了我反映多年的信访问题,在今后遇到困难我将通过合法途径反映。



六寨人民法庭


在家庭审判庭圆桌前,邓诗中耐心倾听信访人何某的诉求,认真记录并询问当前信访处理情况。

“今天我们一起来到这里,就是专门帮你出主意、解决问题的,你慢慢说,不急!相信党委政府能公平公正处理问题……”“你的案子已经过多次审理,诉讼程序已全部完成,诉求只能通过信访程序化解……”接访中,邓诗中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何某解释了“一事不再理”这一民事诉讼法基本原则,希望何某能按照之前已达成的调解意向,在南丹法院的组织下,协商化解与莫某等人的房屋买卖纠纷问题。

何某:听了中院领导推心置腹的劝导,我感受到法院始终把我们群众的难事放在心上,我会按照调解意见配合接下来的工作。


邓诗中接访中要求,法院及政府各部门认真对待每一起信访案件、每一位信访当事人,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找准问题结症,制定出具体方案,切实解决合理关切和诉求,同时要加强联系和沟通,畅通权益监督与救济渠道,对不稳定因素,早介入、早疏导、早处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六寨人民法庭

当日,六寨法庭与贵州省独山县法院麻尾法庭庭前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在黔桂两省法院法官的共同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达成庭前调解协议,当庭兑现支付货款。

邓诗中观摩了该案联合调解的过程,与当事人双方交谈,询问对调解结果是否满意,并将货款转交给原告方,促成双方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