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河池市信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2021年11月18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贺怀阳主持。


贺怀阳同志首先传达了自治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视频会议精神,并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内容及其精神。

贺怀阳同志对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践行信访工作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聚焦当前信访重点工作,着力在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时期信访保障等工作上下功夫,不断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学习了“全区最美信访干部”先进事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族团结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周光华副书记在全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通报了相关保密案例、学习了相关保密知识。

会议还对推进办公室电脑国产化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求全局干部要提高政治认识,把推进国产化、正版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除了非必要(如收发公文)全部要使用国产化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