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致广大河池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接听0771-12340,点赞平安河池建设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这封信。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平安河池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六新河池”建设和营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安基础和法治保障。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433万各族人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感谢您对平安河池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

——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取得新突破。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市先后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涉恶犯罪集团41个、涉恶团伙100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65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2503.78万元,打击成果排全区前列。为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从今年起我们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今年第三季度,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成效满意度达97.18%,排在全区第6位,创历史新高。

——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得到全面整治。开展“清零贩、剿毒网”“净边”“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系列专项行动,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8%,破案数同比上升51%;电动车盗窃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67%,破案数同比上升48%;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7.2%,破案数同比上升339%,刑拘1324人,同比上升575.5%,止付涉诈资金5.25亿元,同比增长1580%,电信诈骗破案数是2019年的14.7倍。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稳步提升。政法机关依法落实国家司法救助,争取上级划拨国家司法救助资金390万元,完成地方配套253.5万元,办理案件212件,救助人次277人。审判机关为当事人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诉讼服务。检察机关救助因案致贫受害人或其近亲属93人,发放救助金116.44万元。公安机关为行动不便、残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办”“预约办”等6类服务项目。司法行政机关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市民朋友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事关河池发展大局,事关河池对外形象,我们每一位河池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宣传、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2021年12月1日至31日,自治区将以电话访问的方式,对我市平安建设情况进行评价,如您接到自治区民意调查中心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随机调查0771-12340电话时,请积极接听、客观评价,为我们的家乡——河池点赞。您的满意是对我们的最大鼓励,您的支持是我们的最大动力!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平安河池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