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今天,全市公安局长同做一件事!

为扎实开展公安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0日,河池各级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公安局长大接访活动。


市公安局

图片

5月20日,市公安局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局长大接访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到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图片

在接访室,李文博认真倾听,询问来访群众信访事项,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安抚工作,来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李文博指出

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局长大接访,是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效形式,是密切警民关系的有效载体,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李文博强调

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畅通和拓展涉法涉诉信访线索来源渠道,倾听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最大限度地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李文博要求

全市公安机关要将开展接访活动与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工作专班,深入推进“公安局长大接访”活动,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落实化解措施,做到接访一案、化解一案、息访一案,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

图片

当天上午,共接待来访群众4批次共9人。

市公安局领导韦森宁、何晓宁,金城江分局和市局办公室、经侦、治安、刑侦、法制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接访。


宜州

图片

宜州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中伦在宜州分局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2名来访群众,认真倾听信访群众诉求,仔细翻阅信访材料,耐心解释相关政策,积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竭力为来访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罗城

图片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中建带领相关局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一道接待来访群众,听取群众诉求,解答信访问题,对现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活动后民警将专门研究,按照有关规定限时办结,确保整个大接访活动人人受到热情接待,件件得到妥善处理。


环江

图片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昌信率指挥中心、国保、治安、刑侦、森林公安、交管、法制、禁毒、思恩派出所等部门受理群众来访。活动中,共接待群众来访12人次,切实解决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


南丹

图片

南丹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天勇率督察、刑侦、治安、交警、森林等警种部门同志参加接访,先后与龙某军等5批9人次信访群众进行交谈,耐心倾听他们反映的诉求问题,解答他们的疑惑,查阅提供的相关材料,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当场做出交办批示和提示引导,要求对应部门尽快核实相关情况,依法依规进行调处,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


天峨

图片

天峨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韦创一到该局信访接待大厅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听取诉求,耐心宣讲相关政策法规,确保群众的信访意愿得到实现和满足,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东兰

图片

东兰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黎天桥组织刑侦、经侦、国保、法制、森林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公安局一楼的信访大厅,现场受理来访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详细询问案(事)件办理经过,从法律和政策角度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仔细调查、及时妥善办理,依法依规限期处理,强化督办问效,将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确保问题尽快得到有效解决。


巴马

图片

巴马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韦联准主持召开接访活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诉求,并现场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督促落实措施。以最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的利益。


凤山

图片

凤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良在人民信访接待室,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仔细查看相关材料,针对信访人提出的诉求进行分析,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协调相关办案单位和责任人及时解决。


都安

图片

都安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班华鲁率局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接访,认真听取群众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看法意见,通过讲做法、讲实效,耐心回答群众疑惑。


大化

图片

大化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湘勤热情接待每一名来访群众,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仔细阅读他们递交的材料,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