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黎丽主持召开宜州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协调会

5月7日,市政协主席黎丽主持召开宜州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协调会。宜州区政协主席韦茂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德武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蓝勇 摄

会上,黎丽听取了关于信访积案化解的背景及积案事项调解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信访人的基本情况及诉求,围绕解决思路、解决措施等逐案进行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有效落实。

黎丽主持召开会议。(蓝勇 摄)

黎丽要求,要坚守政策和法治底线,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积案化解工作,不折不扣解决好合法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地推动问题化解。要对信访积案进行梳理分析,充分了解事实,认真查找症结,尊重合理诉求,细化责任措施,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合力做好化解工作。要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对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要全面系统进行研究,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产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严格责任追究,形成统一领导、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信访稳定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