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河池市信访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日下午河池市信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贺怀阳主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理论中心学习会、“三个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凝聚思想、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永远跟党走,永远跟着掌舵领航人前行奋进。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刘宁书记“八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传达学习,做好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引领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扎实组织开展“市长接待日”活动,协调推动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维稳+信访、党建+信访”,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全面完成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积案化解、初信初访案件和信访遗留问题的办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六新河池”建设贡献信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