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河池市2022年度信访工作成效亮点

河池市2022年度信访工作成效亮点

 

2022年,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信访局的精心指导下,河池市信访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按照一条主线、三个专项、六大方面工作思路,以社会稳定和谐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以推动信访事项化解为发力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一、信访综合业务排名前列。全市信访事项及时受理100%)、按期办结100%群众满意率(97.73%)、参评率(93.83%)、重复同比率-24.6%)、超期未汇报率(0)、汇报后再次信访率(0等指标排全区各市前列,八大信访业务考核指标总分排名全区第一位。

我市八大信访业务考核指标总分排名全区第一位

     二、信访专项治理成效显著。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411件,化解405件,化解率98.54%;治理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33件,办结33件,办结提交率100%治理进京到邕重复信访问题15件,审核化解率达100%,实体性办结8件,实体办结率为53.33%。信访“三个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市委领导到县(区)督导专项工作


三、信访安全保障卓有成效。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全国、自治区“两会”和东盟“两会”等重要敏感时间节点、重大会议期间的信访维稳,全市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我市信访局获得先进集体表扬

我市11人获得“先进个人”表扬

四、信访改革创新取得成效。创新开展5期“市长接待日”活动,接访群众12批51人次,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19件。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市141个乡镇(街道)实现了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我市巴马县、天峨县被自治区推荐申报“全国信访示范县”。

市长接待日现场

群众为市长接待日点赞

     五、信访先进得到表彰表扬。我市韦丽萍被评为“全国信访系统优秀接谈员”,杨柳萍获得“从事信访工作二十五年以上”荣誉证书,有市信访局和我市11人分别获得党的二十大广西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市本级及9个县(区)接访场所被授予2021年度全区“人民满意窗口”,是全区荣获最多的市。

我局韦丽萍同志被国家信访局授予“全国信访系统优秀接谈员”荣誉称号

杨柳萍获得“从事信访工作二十五年以上”荣誉证书

我市市本级及9个县(区)接访场所被授予2021年度全区“人民满意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