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大化:信访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

大化瑶族自治县纪委目前将追缴回来的7.21万元违纪款清退给被侵吞的该县共和乡农户手中。共和乡水力村村民韦官拿回被侵吞的1万元违纪款后说:“没想到这个钱要回来了。”

今年以来,大化纪委监委不断延伸服务窗口,把接访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定期梳理辖区范围内的纪检信访积案,加强与信访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群众来访共同协商研判机制,对信访积案“把脉诊疗”,一事一策,做好受理告知、双向承诺、回复反馈、党纪法规政策宣传等工作,实现化解一件、销号一件。

“你回去后要写申请,在村里进行评议,评议通过再递交给乡里。”近日,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黄学收到来自百马乡科优村一农户关于扶贫领域的诉求。次日,黄学匆忙赶到该村并进行利益诉求的答复。近年来,该县扶贫领域信访诉求的问题线索在各类信访案件中居首位。

大化纪委监委还强化信访举报管理平台使用,依托“12388”信访举报平台和大化纪委监委网站,打造来信、来电、来访、网站“四位一体”受理举报平台,坚持把信访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今年该县扶贫领域受理信访举报38件,处置问题线索66件,立案38件,结案5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韦 学 陆荣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