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秦春成到都安开展集中接访活动 倾听群众呼声诉求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秦春成深入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集中接访活动,面对面受理群众来访,心贴心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当天,都安县永安镇安业村加厂队信访人韦耀辰由于在外打工没能到信访现场,由他亲戚代反映诉求,恳请修建砂石路到户。在都安县永安镇政府会议室,秦春成边听边认真记录,仔细阅读书面材料,详细了解情况,并耐心讲解相关政策,要求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解决信访人诉求,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基层,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都安县百旺镇精华村信访人韦松成、韦人友反映,他们所在村的革命先烈墓地已破烂,周边杂草丛生,希望政府能出资修缮墓地。在都安县信访接待中心会议室,秦春成耐心倾听信访人韦松成、韦人友反映的问题,仔细记录,并不时插话,认真询问具体情况,感谢他们关心和保护烈士墓。秦春成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让九泉之下的烈士安息。”随后,秦春成与信访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商解决思路,并现场敲定解决问题的方案。

        秦春成在接访中要求,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守信访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立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为群众解决最困难、最迫切的问题。要把集中接访约访活动形成制度、机制,主动作为,让领导干部多上门、群众少跑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广大群众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调动要发展、想致富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祥红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