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河池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24日,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覃源文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第十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覃源文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和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随后,从支部书记开始,全体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好事情况”等四个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之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贺怀阳作了总结,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以身作则,积极整改党支部班子及成员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带头逐条逐项“对号入座”,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建章立制、防止反弹。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反思、举一反三,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和行为规范,推动形成严格执行各项整改要求的长效机制四是要抓好下半年党支部工作。要继续谋划、做实下半年党支部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促信访业务提升、党建促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韦英波对我局本次组织生活会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的较为充分,党支部精心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开展了学习、组织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个人检查对照材料;查摆问题认真、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大家都能够聚焦主题、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对照要求找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紧扣“悟思想”,在深学深悟上持续用力;二是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三是紧扣“从实干”,党支部要彰显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