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机关党员廉洁自律倡议书

机关党员廉洁自律倡议书

机关广大党员干部: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中的表率作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营造全社会树立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现向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如下倡议:

一、常修从政之德,增强廉洁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清正廉洁是一种道德觉悟、道德情操、道德准则。党员干部要守好廉洁自律这个关口,不仅需要外在制度约束,还要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恪守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的道德信念。唯有常补理想信念这一精神之“钙”,才能避免得“软骨病”。机关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自身党风廉洁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对是非、荣辱、善恶、美丑的鉴别力。要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提高政治觉悟,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常思贪欲之害,树立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正所谓,“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遣其咎。”大凡有所成就的人,对待财富荣誉都有一种超脱的人生态度。在他们看来,廉洁自律能让人一生平安。反之,则会带来灾祸。古代士大夫尚且懂得廉-3-洁是为政之基、为人之本,今天的共产党人更应将为官清廉作为更高境界和自觉追求。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手上或多或少都掌握着一定权力,能不能秉公办事、能不能抵挡外在诱惑,首先就在于内心能否坚守廉洁自律。因此,我们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常思贪欲之害,积极倡导“崇尚廉洁”“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廉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反腐倡廉这根弦,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侵蚀,做到清正廉洁,使机关党内正气更加充盈,政风更加纯净,崇清尚廉的发展氛围更加浓厚。  

三、常怀律己之心,廉洁从政服务为民。“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领导干部要葆有对权力的敬畏,审慎地看到权力的本质属性是公共性,用之为公众谋福利才是正途。于成龙在从政生涯中,始终廉洁奉公、刚直不阿、一尘不染、勇于担当,深得各地民众爱戴,甚至被康熙盛赞为“天下廉吏第一”。古往今来,概莫能外。作为清廉机关的具体实践者,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增强公仆意识、廉政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从小事小节守起,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绝不以权谋私,徇私枉法。

廉洁自律是一种人生的大智慧。党员干部唯有将“廉洁乃为政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的政治品格坚守到底,将“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的警讯牢记于心,才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只留清气满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