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刘宁作批示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2月1日,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信访局长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区信访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主要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作批示。

刘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信访系统坚持以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全区信访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信访局长会议部署要求,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信访工作总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着力推进信访机关政治建设、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三项活动,深入实施信访工作“党建引领、源头治理、业务提升、改革创新、强基固本”五大行动,着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信访工作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信访工作考核、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情况。桂林市、河池市、崇左市、柳州市柳南区以及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国资委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