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河池市举行第七期“市长接待日”活动

原标题:我市举行第七期“市长接待日”活动

“零距离”听民声  “实打实”解民忧  

3月26日,市长王军在宜州参加第七期“市长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王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零距离”听民声,“实打实”解民忧,用心用情全力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活动中,宜州区魅力新都小区业主代表、宜州区保育院生活住宅区住户代表等4位群众代表,分别就噪音扰民、征地拆迁、案件督办等问题提出诉求。

王军认真倾听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仔细查阅信访事项的相关材料,细致询问事情原委和相关细节,并与有关单位负责人认真分析问题症结,现场协商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办理意见并逐一给予明确回复。

王军强调,相关部门要及时成立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快速响应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接访后全面启动相关的整改、巡查、督办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对超经营范围的酒吧,要责令限期整改,在期限内不整改的要依法处罚直至停业整顿。对扰民的夜宵摊,要在紧邻的居民住宅区设立噪声自动监测点并安装噪音检测设备,依法依规及时纠正和处理噪音扰民行为,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和彻底根治。要向市人大作专题汇报,强化专项立法工作。要畅通信访渠道,强化宣传工作,对噪音扰民行为及时进行劝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县(区)要参照此次会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府秘书长陆嵘以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