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河池市信访局2019年度绩效展示材料

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继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针对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新一轮攻坚战,对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防范、对重点群体紧盯政策落实完善、对重点问题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对重点人员切实做到事心双解,最大限度减存控增。2019年,中央、自治区交办10件信访积案已经全部化解,化解率100%

(二)深入开展信访“三化”全面建设年活动。严格按照六统一架构要求,全面铺开信访基础设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市本级、11个县(区)、139个乡镇(街道)、1642个村(社区)的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站、室)建设全面完成,努力建设环境和谐、设施完备、流程顺畅、工作规范、效率快捷、事能解决的信访服务平台,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三)发力推动信访结构优化。做好级走访的引导工作,打造更多信访三无县(市、区)切实加强信访信息系统优化和深度应用,加强网上信访领导信箱所反映信访事项办理力度,进一步巩固网上信访主渠道地位积极引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律师第三方参与信访工作,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

(四)集中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活动。今年8月份公休轮休期间,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深入基层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期间,市厅级接访约访75件,现场化解事项37件;县处级接访约访356件,现场化解事项156件;市直领导接访150件,现场化解96件。

(五)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扶贫联系村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市委巡察配合工作和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先后完成了中央第二巡视组、中央扫黑除恶专项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

二、创新和亮点

(一)信访形势平稳可控。今年111月份,全市信访总量、集体访、重复访、进京到非接待场所涉访人员同比均降幅较大,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二)信访工作创新得到自治区推介。凤山县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成为全区获此殊荣的仅有的少数几个县之一。今年17日到9日,自治区在我市东巴凤三县召开了全区左右江革命老区和民族地区信访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河池市委市政府及巴马、罗城、都安、东兰、凤山县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三)信访队伍得到自治区通报表扬。2019529日,自治区信访联席会议对在20194月至5月有关重大活动期间驻京信访保障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表扬通报,我市有21名个人获得表扬。

三、工作难点和薄弱环节

一是信访积案仍然存在;二是信访业务规范化水平仍有差距,事权部门对信访事项处理不规范、信访信息录入不够规范、依法分类处理有待提高;三是信访干部队伍力量薄弱、干部老化严重、编制不足等问题仍然普遍存在;四是访调衔接工作有待加强,推动就地解决信访矛盾能力有待提升。

 

                                                                 河池市信访局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