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 意见建议信访工作整改成效展示材料

根据河池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河池市整改工作方案》(河绩发〔20193号)要求,现将信访工作整改成效情况展示如下:

一、整改内容

序号:96;评议类型及对象:反馈问题整改专项评议收集到意见建议;问题编号:0120180120100014;整改内容:希望河池市政府部门在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时能够尽快落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并且多倾听群众的心声

二、整改措施

一是冲刺抓好信访设施标准化建设。按照自治区“六统一”架构要求,抓好市、县、乡、村四级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站、室)标准化建设,努力建设环境和谐、设施完备、流程顺畅、工作规范、效率快捷、事能解决的信访服务平台,顺应群众的需求。

二是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努力整改信访受理、办理、信息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

三是牵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局牵头印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信访专项整治方案》,责任单位有:民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10个单位,坚决纠正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不重视、不关心、不办理、不回复等问题,重点整治漠视群众诉求、脱离群众的问题。

三、整改成效

一是全市信访设施标准化建设全面完成。目前,市本级、11个县(区)、139个乡镇(街道)、1642个村(社区)的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站、室)建设全面完成,群众信访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

二是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得到提升。通过“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和规则,认真落实首接首办、联合接访、信访事项简易办理等制度,引导信访人参与满意度评价,倒逼改进工作。2019年,我市信访事项受理率、办结率、群众参评率不断提升,市本级2019年已向自治区申报“人民满意窗口”评定。

三是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促进信访事项依法办理。2019年,中央、自治区交办信访积案已经全部化解,中央第二巡视组、中央扫黑除恶专项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全部完成。

                                                                           河池市信访局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