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东兰“农事大家谈”促和谐

“通过实施‘农事大家谈’工作方法,提高信访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亲切感、信任感,通过政策、法律宣传,让矛盾双方换位思考,能够及时就地解决问题。”近日,东兰县信访局局长韦卫平在该县武篆镇那伦村村委会院内与群众代表一起商讨该村“旱改水”(旱地改水田)项目建设问题时说。

  “今天很暖和,这样的座谈让大家放松,政策、法律理解透了,道理明白了,私心杂念就少了,就有了集体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意识,意见统一,问题就容易解决,信访干部做得很好。”那伦村3队队长吴泽辉说。

  近年来,东兰县推行“农事大家谈”等一线工作法,吸纳县、乡、村三级党代表,退休返乡老干部、较有威望的长者,驻村(社区)律师和村民小组长等共同参与商讨、解决问题,实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社会和谐目标。

  据了解,去年,东兰县通过开展“农事大家谈”活动,化解疑难矛盾纠纷问题206起,征地拆迁问题42起,农村道路建设纠纷22起。(广西日报 记者 卿要林 实习生 李星朝 通讯员 韦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