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河池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2021年8月27日上午,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在市信访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自治区、市委政府领导关于信访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区信访年中工作视频会议、全市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和交通强市现场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来信、来访、网投和信访工作绩效考评目标任务情况,以及全市2021年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分别为凤山县颁发集体二等功奖牌,为南丹县、巴马县颁发“人民满意窗口”牌匾;为2020年新增为全国信访“三无”县(区)的罗城县、南丹、巴马颁发牌匾。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贺怀阳同志为大会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统一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抓好下半年信访工作上来。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本领”。要从信访局长做起,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要抓重点,强弱项。要抓好绩效考评指标,特别是案件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和信访事项处理群众满意率和信访积案的化解力度,加强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敏感节点信访保障工作、信访工作示范县区的创建工作。要抓好制度建设,强化督查指导。制度保证了方向不变,要加强主动沟通汇报,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的机制作用;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工作成效。

各县(区)信访局局长及1名负责办信接访业务员、市信访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